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2022 年第 22 周記事

不知不覺已到五月底, 眼看端午節下周即將來臨, 要準備祭祖所需物品了. 甜粽阿運伯母已一起訂 6 顆, 鹹粽岳母會包, 趕不上的話退伍軍人那裏也可以訂, 主要是三牲與水果糖果等物而已. 

菁菁 5/17 日快篩陽, 我從 5/18 日開始自主防疫在家上班, 上周解除隔離後覺得還是繼續居家直到疫情平復為止好了, 現在疫情還在高原期, 盡量減少與人群接觸, 以前百般抗拒在家上班, 現在反而覺得不用趕打卡也不錯. 

本周最令我震驚的是鄉下養了近兩年的小雖貓突然死亡, 她的兒子五月初才疑似吃到老鼠藥中毒身亡, 結果月底母貓自己也不明原因猝死 (無外傷, 非中毒), 留下還在吃奶的三隻小貓仔. 爸說為此他這幾天心情不佳, 因為小雖貓每天都會陪他在曬穀場騎單車, 時間到若沒出去還會在門口喵喵叫催促. 有時我夜讀她還會跳到窗櫺上喵喵叫打招呼. 爸將母子倆葬在菜園東側田埂旁的芭樂樹附近, 我周末回去時給它們念了往生咒迴向. 




小雖貓大約是 2020 年 7 月或 8 月出生, 所以也才不到兩歲, 卻已生過四胎, 前兩胎都生 3~4 隻沒養活, 菁菁說鄉下的浪浪沒辦法像家貓那樣活 10 年那麼長. 

為了調查小雖貓猝死原因, 周六晚上我調看監視器影像, 發現四支攝像頭的紅外線僅一支較清楚, 於是找出幾年前小舅房子蓋好要裝監視器時婷婷代購的海康監視器組 (DS7200), 發現紙箱居然遭到白蟻入侵, 還好內部元件都 OK, 稍事清理後打算叫阿旺下周來幫我更換攝像頭 (本想自己來, 但接頭不同還要去長明街問問, 這要花不少時間, 時間最寶貴, 還是花點錢算了).  




去年六月底幫爸買的小米 POCO M3 手機兩周前突然無法開機, 我拿去裕誠路小米專賣店欲送修, 店員說也可以自己送去建國路 224 號的聯強更快, 可能當日或次日就修好了. 果然第二天就收到完修簡訊可取貨了, 店員說是內部元件故障整個機板換新. 拿回手機後去還書路過全國電子進去看微波爐, 比較之後覺得聲寶的機械旋鈕平台式馬卡龍型號 RE-C020PR 這款不錯, 平台式沒有轉盤好清理, 且方形餐具可直接放進去不怕旋轉時卡住 :


定價 3490, 目前全國賣 2700, 跟拍賣網站價格一樣. 我 2019 年在公司福利社買的中國品牌美的微波爐幾個月前使用時就出現閃光與吱吱聲, 最近終於掛點了, 不再閃光與吱吱叫, 但機器會動不會熱, 狀況跟下面這篇描述的差不多 :


才用三年就 GG, 我以前買的微波爐用到現在都十幾年ㄟ! 詢問台北客服得知高雄維修站在鳥松昌文街1號 (07-3705686), 但水某說過保還要修嗎? 想想搞不好維修費要 1000 元不值得. 我看以後不買中國品牌了 (除了小米).

周日整理鄉下冰箱, 將冷凍室以前母親做的破布子清出約十袋左右, 她仙遊之後一兩年我還有拿出來煎過幾次, 帶便當非常下飯, 但之後就一直塞在那裏. 小舅媽說放太久了不要再吃, 但我一直沒時間清. 最近冰箱上層快被波羅蜜塞爆, 所以不得不清. 但我還是留下一包繼續放上層, 紀念用. 




周日下午爬山回來經過圍牆外, 發現路旁的波蘿蜜應該過兩周可採, 我跟爸說底下好採的我們自己採送農會, 那些較高的讓來詢問的人採, 他們有工具比較厲害 : 




最近兩周都在專心複習 Python 正規表示法並整理筆記, 推遲了快兩年終於把這個項目大致完成了, 只剩進階篇還沒寫完. 最近水某在看 Netflix 的韓劇 "我的出走日記" 時我也看了一些, 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但現在沒空看, 先記下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