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22 年第 21 周記事

因為菁菁去接睫毛老師那裡上課染疫確診, 周三起我便開始了 0+7 自主防疫的在家上班生活, 下周二解除後我還是繼續在家上班, 以前不太喜歡這種方式, 總覺得要進辦公室才有上班的 fu, 而且每周要交工作日誌也很煩, 但現在覺得還不錯ㄟ, 不用六點早起準備早餐趕刷卡, 可以睡到七點半, 只要八點半開電腦連線工作即可, 我發現工作效率比在公司還高. 

周六傍晚再次快篩陰, 所以就回去鄉下, 主要是幫爸煮一周的便當, 還書, 以及採魚腥草回來. 小雖貓生的三個小貓又大一些了, 但仍在前門屋簷兜轉, 還不敢到曬穀場, 有時偷偷看它們打鬧也非常有趣. 我每隻抓起來檢查, 初步看應該都是公貓. 




今天上市集後去種子行買了 20 株空心菜來補滿菜圃, 還買了三株絲瓜苗, 以及一株朝天椒, 都種在盆栽裡, 此處做個記錄以便計算收成時間 : 







氣象說下周又要下雨了, 趁著今天太陽還炙烈, 把沾到白蟻土丘的薄床墊抬到曬穀場, 拉開花布的拉鍊發現原來裡面是發泡塑膠與一片人工紗, 清洗完泥垢後拿到頂樓曬, 幸好太陽賞臉曬整天, 下午就乾了. 

已經很久沒追劇了, 五月上旬跟水某看 Netflix 中國武俠愛情劇 "且試天下", 本周終於來到完結篇, 此劇劇情其實很老梗, 但武俠劇現在大概只有中國有在拍, 而且男女主角 (楊洋趙露思) 一個俊一個美, 也足以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結局與我預想有點出入, 但這麼安排還可以啦, 如果兩人真成帝后那更老土. 

前陣子阿泉伯分享一包鹿肉 (筋骨肉) 給爸, 但我不會料理鹿肉啊! 因為佔了冰箱冷凍一大塊地方, 本周解凍取 1/3 按照下面這篇來做紅燒鹿肉 :


但我沒這麼多時間來燜一小時, 所以拌炒後就起鍋, 發現太韌咬不斷, 我又倒入壓力鍋再煮一遍, 咬得動了, 但還不滿意, 我喜歡軟爛. 下周剩下的部分我想直接進壓力鍋煮兩次看看. 

花了三周時間複習測試, 本周終於整理完 Python 正規表示法筆記, 好累! 正規式久沒用很快就會忘記, 每次要用都要重看好幾本書, 希望有了筆記以後能縮短恢復功力的時間. 


2022-05-27 補充 :

早上爸打電話來說小雖貓早晨被發現躺在蓮霧樹下的乾葉堆上死了, 令我非常震驚, 周日我還撫摸它哩, 它真是一隻好貓, 可說是爸的寵物, 每天都會陪他騎腳踏車, 爸說想到小雖貓都鼻酸了. 很奇怪, 無外傷, 口中亦無泡泡, 應該不是被野狗襲擊, 也非中毒, 爸半夜起床上廁所還餵它吃東西, 但早晨就暴斃, 它還在哺乳中應該不會亂跑吃到老鼠藥, 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周末回去再調監視器來調查看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