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2022 年第 19 周記事

好快! 時間之箭已飛過 19 周來到五月份了, 查看我的退休倒數計數器, 哇哩, 再過 9 年 54 天我就要失業惹 (這樣講是具有激勵作用的負面說法) :




姊姊週六中午回到高雄, 我週五晚上先回鄉下, 主要是為了今天母親節全家要去義享天地的旭集吃飯, 但爸說週日不想出來高雄, 所以我週六晚上就回高雄了. 上個月同事分享旭集的資訊, 我想說離我們家這麼近但開幕至今我都沒去過, 我想今年就捨海港, 改去旭集吧! 姊姊好不容易搶訂到母親節座位, 但半個月北部疫情開始上升, 餐廳詢問是否要保留訂位, 欲保留需匯訂金 3000 元, 那時覺得南部還好, 尤其高雄邁邁盯得很緊, 所以就保留了訂位. 沒想到才兩周疫情已攀升到四萬多, 令人心驚驚, 但既然付了訂金那就去吃吃看吧! 感覺旭集海鮮種類非常豐富, 熟食種類非常多, 生魚片與握壽司是特色, 難怪定價比較高: 





鄉下家的小雖貓 4/8 生了一窩三隻小貓, 至今剛好滿月囉, 它這次在化糞池上方的乾樹枝堆裡挖了一個深洞當作產房與育嬰室, 我擔心下雨就在上方鋪塑膠布, 但上周末下雨似乎裡面潮濕大概周二早上將三隻貓仔叼到家門口的腳踏墊上, 爸找了之前用的紙箱把三隻貓仔放進去, 它們現在還太小爬不出來, 小雖貓要餵奶時才進去, 平時就在紙箱外守候 :






閒時逗弄三隻可愛的小貓仔, 它們還只是傻傻地瞪著藍眼睛看我, 傍晚發現有許多蚊子跑來盯它們, 我拿電蚊拍去幫它們電蚊, 三隻小貓還以為我要打它們, 這麼小居然也會張牙裂嘴對我哈氣, 原來這是天性啊! 第二天大概知道我在幹嘛就不再哈氣了, 就趴下來等我掃完蚊子. 

2 則留言 :

胖橋大宅 提到...

訂個當阿公的目標,當具有激勵性的正面說法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哈哈哈還早還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