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料理實驗 : 試做三色蛋

上週日我用水仙王伯公完福用的皮蛋與市集買菜時順便買的鹹鴨蛋, 依照下面阿慶師的教學試做三色蛋, 可惜高湯與牛奶加過量而失敗 (還有我居然加了生胡蘿蔔絲與不易切斷的金針菇). 今天為了幫菁菁重做一次, 記取教訓 (不加高湯, 不加蔬菜, 牛奶減量) 終於成功啦!  
     




材料 :



作法 : 
  1. 一顆皮蛋與鹹鴨蛋剝殼後對切 1/4 塊後再切丁備用.
  2. 打四顆雞蛋, 將蛋黃與蛋清分開放在兩個碗中, 都加入一小匙米醋與鮮味粉, 蛋清則另加入一湯匙牛奶 (我通常用保久乳), 用筷子各自攪拌均勻備用. 
  3. 取小型鐵方盒 (樂扣那種), 裡面鋪上保鮮膜 (避免蛋黏在盒壁無法取出), 將皮蛋與鹹鴨蛋丁均勻鋪在上面, 然後淋上加了牛奶的蛋清, 平放入電鍋蒸, 10 分鐘後取出, 淋上蛋黃再放進電鍋蒸 10 分鐘即可.
  4. 鉆板上鋪上一層保鮮膜, 將蒸好的三色蛋底朝上放在保鮮膜上取出三色蛋, 用刀切成方塊即可. 
我用大同電鍋蒸較快, 原先蒸 6 分鐘我覺得蛋清不夠固化, 所以延長為 10 分鐘. 加高湯 ok, 但是一湯匙就好, 要不然會太水不易固化. 








晚上菁菁打工回來才說明天有聖誕節活動不用帶便當, 不過因為下課回來沒吃飯就去打工, 所以就當晚餐吃掉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