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2021 年第 51 周記事

本周終於把三部韓劇 "我最漂亮的時候", "Happiness(毒樓)" 與 "戀慕" 看完, "我最漂亮的時候" 大概是半年前開始看的, 看到 1/3 因為覺得徐煥去美國賽車會出事情不想看下去而暫停. 上個月看完 "請回答1988" 後午餐時間沒甚麼拌飯就把這部當代用品看完. 結局是不好不壞, 徐進最終也沒跟智芮 (林秀香) 走在一起. 演徐進的金志洙我原本很欣賞其演技, 但據說被爆料讀中學時曾霸凌同學, 演藝事業因此遭到重挫. 這幾天王力宏事件也顯示, 藝人被包裝得太好, 一旦黑資料被抖出來, 事業可能就掰掰囉. "毒樓" 是我第一次看韓孝周的作品, 還不錯耶, 但此劇結尾太倉促, 美中不足. "戀慕" 結局則出乎我預料, 居然是者隱君!

看完這三部韓劇後本想專心來整理 Python 筆記, 哪知周二搜尋時無意中看到一個線上小說 "上門女婿", 寫小說的真厲害, 我看了第一章就很想看第二章, 然後第三章, 無休止地往下看 ... 所以本周閒暇時間可以說是沉迷在看這本網路小說裡 (跟沉迷於韓劇沒兩樣), 學習研究完全交白券啦! 連周記都拖到今天才寫. 昨晚查了目錄, 發現全書 1860 章! 我還以為才 400 章哩! 決定改為中午午餐時才看, 不要再不務正業了 (看能堅持多久).  

週六四大公投是菁菁第一次投票, 早上兩人去新上國小投票後菁菁去肯德基, 然後我載水某回鄉下投票, 晚上開票結果四個公投均未過關, 小舅子的無敵鋼彈勇士太厲害了! 居然能未卜先知. 我覺得辦這四大公投根本沒必要, 浪費錢而已, 只是土條哥明年選市議員或 2024 選立委的暖身賽罷了. 

本周繼續進行菜園除黍行動, 週日中午飯後又挖掘了一大片被香附子佔領的區域, 這種可惡的菜園雜草在地下盤根錯節, 宛如第五縱隊地下黨, 必須往下掘深至少 15 公分爬梳土塊才能清除乾淨, 花了半小時清出一桶, 全部鋪在大門口路面上曝曬輾壓, 不亦樂乎, 我好像是專門抓間諜的反情報大隊, 對付地下黨必須做地毯式搜索, 來回爬梳除惡務盡 :




另外也著手清甘蔗園, 但時間不夠只清除一半, 下周日應可完成. 
  1. 安裝車庫米家監視器 2
  2. 種玉米 + 木瓜 
  3. 剷除菜園甘蔗 (完成一半)
  4. 除蟻
  5. 清除水圳淤泥 (水利小組長已清)
  6. 安裝衣櫥
  7. 整理家祠墓園
週日下午要去菜園拔薑時走出側門, 剛好看到小雖貓母子方向一致坐在舊餐櫥上, 實在太萌了, 趕緊走進去拿手機拍下來 :




包括最近才開始餵食的公司小黑與小灰那兩隻貓, 我現在總共養了六隻貓ㄟ, 大概兩個禮拜就要去家樂福採購貓食, 實在太喜歡貓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