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49 周記事

這周過得好快, 好像都沒完成甚麼事. 可能是周一~周三上了三天機器學習的課, 只剩下兩天能做事的關係. 三天下來對於 scikit-learn 熟悉度增加, 但即時做練習還是不行, 例如 Pandas 我已學過欄位操作, 但做練習時要去掉部分欄位卻熊熊想不起來要用 drop, 可見我 Pandas 基本功還是不夠熟練. 不過最近仔細想了一下, 其實熟練機器學習並非我現在最重要的事, 所以我想更改計畫, 應該把物聯網+樹莓派+網路爬蟲的學習擺在最優先位置 (最有用也最有趣), 機器學習相對而言並不急, 先把 Numpy + Pandas 資料科學繼續練到精熟再說. 

鄉下老家小雖貓的兒子已經漸漸長大, 母子倆整天在一起玩鬧, 爸看了也覺得頗開心. 現在高雄與鄉下總共四隻貓, 我大概兩個禮拜就得去家樂福補貨買貓飼料了. 小雖貓的玵子看來應該已經斷奶, 所以最近要查一查動保處下次下鄉免費結紮的時間 (順便打疫苗).  

今天本來要去種子行買玉米來種, 但看到菜園長滿可惡的香附子, 便拿起鋤頭先挖地, 將香附子的根翻出來, 一個個泥塊打碎抓出香附子的地下根, 這種雜草只能用這方法對付. 它的根不深, 大約挖 15 公分深就可以一網打盡, 整團泥塊捏碎後就可以瀝出盤根錯節的地下根, 早上挖了半桶, 下午又挖了半桶, 全部倒在大馬路上給烈日曬, 車輛輾壓 :


 



傍晚做飯前想說應該要完成上周的一項計畫才行, 看看好像安裝車庫監視器可在三十分鐘內完成, 趕緊找出木板, 鐵釘, 以及電鑽, 先把木板鑽洞然後用鉛線綁在車庫鋼架上, 接著將米家監視器用鐵釘三角固定在木板上, 最後接電測試 OK, 電力延長線不常不短剛剛好, 理完線就算完工啦!






哈哈, 本周槓掉兩項了, 但新增一項 "安裝衣櫥", 去年從家樂福買回來就一直放著 :
  1. 安裝車庫米家監視器 2
  2. 種玉米 + 木瓜 
  3. 剷除菜園甘蔗 
  4. 除蟻
  5. 清除水圳淤泥 (水利小組長已清)
  6. 安裝衣櫥
  7. 整理家祠墓園
由於去除香附子短時間無法完成, 故種玉米可能要到年底才能進行, 下周日的重點工作是剷除菜園的甘蔗, 今天信宏拿了兩株芭樂苗來, 原本是要種在那小片種甘蔗的地方, 但他太早拿來了, 我只好將它們種在木瓜樹旁. 兩棵幼苗一棵乾乾的, 另外一棵也不甚精壯, 能否種活還是個問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