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50 周記事

離 2022 只剩兩周了, 本周主要學習目標是檢視從母校借來的 Python 書籍, 預備下周還書 5 本, 因為本周登入母校圖書館時發現已恢復校友借書, 我一口氣預約了五本, 必須還舊書借新書. 

周六早上菁菁和小姨子她們家去台東玩, 家裡只剩我一個, 就提早回鄉下, 先去劉眼科看診拿眼藥水, 下午午睡起來拿了柴刀與鋸子到派出所對面的山上整理墓園, 超過半年沒去巡, 發現整條路都被比人高的雜草封閉, 花了 20 分鐘才劈出一條路. 到達家祠後發現屋頂都被大葉藤蔓覆蓋, 還垂下來攀附兩側的鐵門, 清完明堂的雜草後, 翻到屋頂砍除藤蔓, 弄得大汗淋漓, 忙到過了四點才大致清完. 上個月就一直想去巡視與整理墓園, 但周日都很忙, 本周總算完成了. 巡視墓園這工作以後要交給無人機來做, 希望逐步來實現. 

上周信宏同學給我的兩株芭樂枯了一棵, 今天他又拿來兩棵, 比我計畫中的多了一棵, 但今天還是沒時間清掉那一小片甘蔗, 所以要暫時種在木瓜樹旁邊了. 下周就算要犧牲午睡也要清除甘蔗啦!
  1. 安裝車庫米家監視器 2
  2. 種玉米 + 木瓜 
  3. 剷除菜園甘蔗 
  4. 除蟻
  5. 清除水圳淤泥 (水利小組長已清)
  6. 安裝衣櫥
  7. 整理家祠墓園
我在菜園清除香附子時, 小雖貓母子就在附近玩鬧, 有時又跳上隔壁田裡, 貓仔現在約三個月大, 體型快速長大已接近母貓 2/3, 連這麼高的駁坎也想辦法爬上去, 但卻沒膽直接跳下來, 小雖貓看貓仔這樣在底下也會急ㄟ, 真的好可愛 : 





母子倆下午躺在曬衣架底下享受冬日的餘暉, 真悠閒啊! 





前幾天我終於用小罐罐裝了一些貓飼料放在包包裡, 因為常常到公司停好車會看到一黑一灰兩隻貓躺在一樓會客室沙發上睡覺, 我跟牠們打招呼會抬頭朝我喵兩聲, 但我卻沒甚麼給牠們吃. 前天開始隨身背包裡就有貓飼料啦! 第一次餵時灰色那隻跳下沙發沒有馬上吃, 而是先走過來用頭嚕我小腿兩下才轉身吃飯, 哈哈, 這是在感謝我吧? 養貓久了之後漸漸了解貓其實還蠻有靈性與個性的, 牠們分得出來家裡誰才是給飯吃的老闆, 像萬萬與小咪每天早上一定在我房門外站衛兵, 因為幾乎都是我在餵牠們 (菁菁說她負責玩貓, 康樂股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