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料理實驗 : 試做吳秉承的南瓜濃湯

昨天小阿姨傳來吳秉承的南瓜濃湯作法 :





周末梅雨從凌晨下到現在, 因為冰箱還有粽子與雞肉, 所以早上我沒去鎮上的市場, 家裡南瓜, 洋蔥, 胡蘿蔔等材料都有, 所以中午就來試做這道南瓜濃湯配粽子唄!

材料 :
  • 南瓜 半顆
  • 胡蘿蔔 一條
  • 洋蔥 一顆
  • 蒜頭 數瓣
  • 鮮奶油 小塊
  • 無鹽奶油 一小塊
  • 黑胡椒 少許
  • 鹽 適量
因冰箱無鮮奶油與無鹽奶油, 所以我用鮮奶與起司代替. 

作法 : 
  1. 南瓜與胡蘿蔔切塊放入電鍋蒸熟備用.
  2. 洋蔥切丁, 蒜頭切末, 起油鍋放入翻炒至軟熟, 與蒸熟之南瓜與胡蘿蔔一起放入果汁機, 加入鮮奶油 (我用鮮奶代替), 打碎後倒入鍋中, 加適量水煮開, 加入鹽, 無鹽奶油 (我用起司代替) 等調味. 起鍋後撒點黑胡椒即可. 
我實作結果味道不錯, 加鮮奶就有一種濃厚的香味 : 






午餐時我問菁菁有吃出裡面有哪些內容嗎? 她說就很濃的南瓜香味與牛奶香, 呵呵, 我裡面還放了一整條妳超討厭的胡蘿蔔! 她驚呼完全吃不出來, 哈哈哈. 這道南瓜濃湯剛好治那些 carrot haters! 嘿嘿,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