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2021 年第 24 周記事

經過三周來的奮鬥, 昨天終於把樹莓派架站的任務完成, 雖然停下我的學習進度, 但是非常值得, 覺得對樹莓派的了解又進步了, 也學會了 WordPress 的架站技巧, 雖然很久以前就在虛擬主機上架過 WordPress, 但卻沒真正去了解其用法. 

本周開始要回到我的機器學習軌道. 上周二三本來要去受訓, 但受疫情影響改以遠距線上聽課, 老師講得很精彩, 但我聽得卻很迷茫, 覺得有挫折感. 究其因就是我根基太弱, 所以決定回到 Numpy + Pandas, 先把這兩個卻確確實實學完再說. DL 則回到齋藤康毅那本 (以前覺得太基礎), 等看完這本再看 TF2. 曾國藩家書裡曾說看書切不可此書未完又看另一書, 確實有道理, 這樣會心猿意馬. 

上周末鄉下連續下了兩天大雨, 菜園中那棵原本健壯的木瓜樹居然因根部土質鬆軟而倒下來, 我冒雨將其撐起後於下方用兩根鐵棍交叉將其托住, 這周末回來時檢查還算穩固, 總算把它救起來來了, 這棵葉子翠綠, 結果也碩大, 不救太可惜 :




早上端午祭拜祖先, 在二樓陽台燒銀紙時發現今年龍眼結實累累, 都垂到連倒車進車庫都要小心翼翼, 下午找了塑膠繩把垂下來的枝稏尾端綁住, 然後拉到二樓欄杆綁起來, 要採收時再放掉即可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