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2020 年第 37 周記事

本周菁菁有一起回鄉下, 本來週六是要去逛漂漂河的市集, 但傍晚在飄雨, 似乎沒有辦成. 二哥說要準備開學的功課沒回去. 姊姊上回回來時說現在大學生還有在預習下學期功課不多見啊! 我說我以前就這樣啊! 二哥是聽我講我以前做法, 且他對學習很積極, 上大學前就在思考研究所了. 理工科就必須這麼做吧? 姊姊學藝術的就不需要了.

本周大部分時間都在複習整理 jQuery, 太久沒用生鏽了, 連帶多年前剛學就停的 jQuery Mobile 也重新學習, 希望能將目前的桌上型應用搬到手機上, 這是最省事的方式, 現在要我學 Java 與 Kotlin 手機應用開發太耗時間心力了, 學 Swift 還可以接受 (如果有買 Mac mini 的話).

小安的女兒上周滿月, 週六帶回鄉下讓我們瞧瞧, 胖嘟嘟的臉龐與白皙的皮膚真可愛, 小安說希望她快快長大, 哈哈, 我回說等你過了四十歲就知道甚麼叫快轉了, 我真希望時間能慢下來, 一切都慢慢來就好.

二哥大學今天開學, 周六早上跟他去加工區站將腳踏車載到工學院側門, 因為改騎電動車通勤後, 腳踏車變成校內交通工具. 姊姊升大四, 本學期只有十學分, 說要努力接案跟做畢展.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