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翠華路的迷宮

昨天快下班時接到二哥電話, 說教科書發下來了, 紙箱很重, 要我去校門口接他. 以前去高雄大學我都是走博愛路轉崇德路到翠華路的台 17 線, 這回開車我就設定導航, 看看它會怎麼走. 結果看來是要走大中路, 但那裏路網好亂不熟, 所以到崇德路時還是照原路線走.

但是回程就麻煩了, 騎機車可以在大中路高架橋下走地下道, 但汽車不行, 我上回是要直接回鄉下, 所以直走翠華路到蓮池潭後轉回來上國十快速道路, 但這回是要回高雄家. 走台 17 快接近大中路時導航說到橋下靠右上快速道路, 然後靠左下博愛路, 咦, 靠右有閘道嗎? 結果依導航走真的在高架橋下右邊有一個上國十的閘道, 但上去後要靠左才能從中間閘道下博愛路, 靠右是往鳳山與國十.

翠華路與高鐵這邊的路網我一直都覺得很複雜, 平時又幾乎不會走這邊, 要不是二哥讀大學, 我可能一直都搞不清楚要怎麼走. 下次在開車去高雄大學就照導航走看看唄.

1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同感。以前在那附近送披薩, 每送必de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