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2019 年第 39 周記事 : 小貓收養記

昨晚在鄉下車庫操作洗衣機時, 好像聽到很微弱的貓咪叫聲, 但四處看了一下並無所獲. 今早起來卻聽到車庫傳來小貓的咪咪叫聲, 出去車庫一看, 竟然是一隻未開眼的小貓, 毛色是黃白色的, 肯定是寓居我家的那隻野貓生的, 據說母貓若聞到小貓身上有人味會不敢回來, 所以我就不管牠, 等母貓回來把牠叨走.




一直到傍晚我要回高雄前, 母貓都沒出現, 看來小貓變棄嬰了, 牠一整天在車庫到處爬, 一邊爬一邊叫, 肯定是肚子餓, 這樣下去可能會餓死. 我傳 Line 給菁菁, 她說她要養, 所以就把牠放進糖果紙盒帶回高雄, 菁菁好像把牠當人類嬰兒般照顧 :




本周除了繼續學習 Django 外, 就是看韓劇陽光先生, 已到 20 集, 快到尾聲了. 日俄即將一戰, 美國束手旁觀, 凱爾怕尤金感情用事便利用職權命令尤金返國, 高愛信知道後去跟尤金說她想隨他去美國, 其實是想在途經日本時跳船, 以便營救被武臣會綁架到日本的李正文大人. 雖然尤金說破了愛信的意圖, 他還是願意成全, 拿來偽造的結婚證書, 為愛信戴上戒指, 以夫妻身分前往日本. 來到東京後, 尤金找到了愛信父母當年拍攝結婚照的攝像館, 拍下了他們的結婚照 :





在港口送別尤金後, 愛信剛好被武臣會的浪人認出而追殺, 看到這一幕的尤金為了解救愛信沒有上船, 兩人逃到美國駐日公使館前用最後一顆子彈朝使館窗戶開槍, 頓時使館士兵立刻蜂擁而出, 他們阻擋得了武臣會浪人的追殺嗎?

我查維基並沒有武臣會, 指的應該是黑龍會才對, 這是以前日本浪人組成的秘密情報網, 首腦是日本慈善家頭山滿, 日本會走上軍國主義道路與黑龍會的泛亞洲思想脫不了干係, 甚至可說, 沒有黑龍會就沒有同盟會, 辛亥革命可能也不會成功, 因為他們認為清朝的存在阻礙了他們形塑大東亞新秩序的進程, 如果鼓動革命鬧個天翻地覆更容易亂中取勝. 黑龍會名稱來自黑龍江, 因為他們最早的目標就是要把俄國人的勢力趕回黑龍江以北.


2019-10-14 補記 :

這隻小貓在送到水某同事家找她們家剛生產的美國短毛貓當乳母, 剛開始狀況還不錯, 會找母貓的乳頭吸允, 但幾天後的早上發現一動也不動, 已經無生命現象了. 有可能他一出生就有缺陷, 所以母貓才棄養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