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2019 年第 35 周記事

今天去圖書館還書時遇見一個小朋友, 他排在我前面, 我看他年紀小, 但放在櫃台要借的書卻是一本日語書, 一本韓語會話的書, 在等館員幫他找光碟時, 我一時好奇就問他 :

"小朋友你幾年級?"
"要升六年級", 他答.
"這是幫你媽借的嗎?", 我問.
他說 : "是我自己要看的".
我驚呼 : "你五年級看這個喔? "
他的回答讓我差點跌倒 : "才不會很無聊啊!"

哇咧, 我也是怕無聊才不斷讀書的, 但他這年紀就在學日韓語, 真的讓我感到 : 後生可畏!

今天新借了一本 "大氣中醫", 是一個在台南行醫, 行事低調, 長期匿名寫中醫心得部落格的小末醫師寫的, 因為翻閱時看到她提到彭子益的圓運動古中醫學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但館員說此書有人申請通閱, 問我是否很想借, 若是他可以幫我將那人的通閱取消, 現場優先, 於是只好對不起那人了, 我先睹為快. 上週借的 "民國之死" 太厚重, 本周沒帶回來, 此書以人物為經緯, 因此可每周挑一個人來看, 很快就可以看完. 這兩天看的是李大釗, 原來李當北大圖書館主任時, 毛澤東是他屬下的臨時工友啊! 毛後來對李大釗的提攜也頗感謝. 李大釗後來被北洋政府以叛國罪絞死, 因為從蘇聯大使館搜出的證據賴也賴不掉.

暑假結束, 本周三菁菁新生訓練, 週五開學. 二哥則下周一開學, 因為要通勤, 所以昨天把腳踏車牽去換腳架與坐墊, 花了 700 元. 姊姊周四回國, 週五返回台北, 9/6 開學, 這學期她說終於搶到台大的俄語選修課了.

昨天回鄉下時把乾掉的草莓盆栽陶盆帶回鄉下, 草莓每次種失敗都是忘記澆水, 所以昨天早上去 Nissan 做 95000 km 保養後順路去特力屋買木板, 決心要先來把陽台的自動澆水控制小屋搞定, 才好再種東西.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