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明儀買 Python 書兩本

週五晚上去還書回途經過明儀進去轉了一圈, 看到洪錦魁老師又出書了 :

Python GUI設計活用tkinter之路王者歸來


Source : 金石堂


但因身上沒帶多少錢, 我又不願刷卡, 所以就記下書名改天再買. 今晚回到高雄還早, 就趕緊去買, 因為我打算用 Python 重新改寫 project, 徹底擺脫 IE 的束縛, 此書是專寫 tkinter 的, 正好派上用場.

週六晚上與學姊聯絡, 了解一下在執行我的 project 程式遇到怎樣的問題. 但 Line 通話不良, 原來她已回江蘇了, 用 TeamViewer 連線她的電腦, 依照之前的辦法還是不行, 我猜是 Edge 又改版, 不知哪裡做了更動, 導致模擬 IE10 失敗, 記得年初已經幫學姊搞定了啊! 參考 :

Praat 大量語音資料處理套件在 IE11 上的執行問題

但我現在還有 Fintech 的專案要寫, 還有停掉一段時間的機器學習與物聯網, 煩惱如何擠出時間來改寫此專案. 其次是 tkinter 模組以前只開個頭就停下來了, 等於是要邊學邊做了, 參考 :

Python 的內建 GUI 模組 Tkinter 測試 (一) : 建立視窗

另外還看到一本母校高科大土木系老師寫的好書, 翻閱一下也買了 :

# Python程式設計學習經典:工程分析x資料處理x專案開發




主要是裡面談了許多 Matplotlib 的 2D/3D 繪圖以及 tkinter GUI 設計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