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2018 年第 39 周記事

今日中午飯後開始整理庫房, 將菁菁今年會考的參考書都找出來, 明天要開始複習重考的科目. 我覺得先準備英數自這三科, 要背的社會考前四個月再開始即可. 書找好後順便整理紙箱, 把那些不堪使用的都拆掉壓扁, 下周六丟回收車, 不賣給私人業者了, 反正也賣不了多少錢.

忙到三點告一段落, 就全副武裝準備去巡墓園, 月初長達兩周的大雨, 墓園雜草不知是否長很高, 也怕樹葉擋住出水口排水不良. 爸偶而會去巡一巡, 特別是有一段時間囂張的竊賊竟把腦筋動到墓園的白鐵, 不可不防. 其實我研究無人機的動機之一就是希望它可以每天都自動從我家屋頂起飛去巡墓園, 拍照攝影傳回來之後就返航.

巡墓園務必穿長袖長褲著布鞋帶手套 (防恙蟲), 攜帶工具如下 :
  1. 短鋸
  2. 柴刀
  3. 果園大剪刀
還好下午陰陰的沒太陽, 整個公墓因為沒有修葺工程杳無人煙. 坦白說, 以前我可不敢一個人到公墓去, 不過在金門當兵時, 常獨自一人睡在小徑戰備道旁的碉堡裡, 在戰爭的歲月裡那裏不知死過多少人哩! 當兵的磨練還真的有點用處. 現在我明白, 這世間有時候人可能比鬼還可怕啊!

漫長的雨季似乎也沒有讓雜草如想像中那樣蔓生, 只有前面明堂邊角處長了一株雞冠花與雜草, 處理完畢向母親等祖先禮拜後即離去. 雖然不怕鬼, 但最好還是傍晚五點前離開, 我只有白天不怕.

傍晚把月初買的汽油發電機提到庫房準備將油箱吸空後寄回原廠檢查為何一直發不動, 在吸油之前在拉一次看看, 沒想到一拉就成功了, 但一調風口就很容易熄火, 試了兩三次終於穩定運轉, 趕緊拿出電表, 電燈, 電鑽等負載來測試, 結果正常, 一直運轉了 20 分鐘左右才停 :





油機停了後搖晃油箱發現裡面還有殘油, 可見油量太少是發不起來的, 大概要 500 cc 以上比較好. 這台小油機只有 18kg 好攜帶, 適合用在沒有電卻必須使用電鑽的場合. 前兩周周日都發動失敗, 讓我感到很挫折, 除了對引擎原理與操作陌生外, 也是因為自己太樂觀一頭熱的緣故.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