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好用的 App : 離線英英字典 English Dictionary

上回聽阿龍表弟說他現在忙著學英文, 這讓我感到非常汗顏, 因為自從 2003 年從高師大畢業後就把英文拋諸腦後, 持續 20 多年聽空中英語教室廣播的習慣也中斷, 說實在, 英語能力已經倒退了好多年. 自從買了 Note8 後發現它有一個懸浮翻譯的功能, 用 S Pen 圈選生字或句子就會自動翻譯, 實在很方便, 讓我想起自己擁有的第一台萊思康電子辭典, 它的連環翻譯功能與 S Pen 的懸浮翻譯很像. 我也下載了 BBC 與 CNN 的 App, 打算每天看幾篇頭條新聞來恢復英文功力.

即使有 S Pen 的好用翻譯功能, 但我還是習慣用英英字典, 比較能確定辭意. 從下面這篇文章我找到無內置廣告的離線英英字典 App : Eenglish Dictionary,

10 best dictionary apps for Android
English Dictionary - Offline

此字典有下列四個好用功能 :

  1. Word of the day : 每日一字 
  2. History : 最近查詢過的字 (學而時習之!)
  3. Bookmark : 可將查過的字存入書籤, 例如明天要考的生字表
  4. Random word : 隨機字彙, 每次點出現不同隨機字





此字典配合 Note8 的懸浮翻譯實在太棒了, 平常用英英字典, 遇到植物等實體物件必須英漢翻譯場合就用 S pen 的懸浮翻譯功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