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2018 年第 38 周記事

今天是中秋節, 昨天下午左營阿姨來訪, 剛到不久即下起大雷雨, 閃電非常亮, 雷聲也轟隆轟隆響, 強風驟雨整整下了一個小時, 連放在椅子上的一顆小冬瓜都被吹下來, 從車庫後面滾到前面來, 真令我難以置信. 我把上週小阿姨沒砍完的甘蔗太長的都砍下, 截成兩三段放進肥料袋給阿姨帶回去, 她說剛買了一個長型大冷藏庫, 先放在裡面, 要滷豬腳時甘蔗很好用.

菜園有種薑真好, 隨時要用到時便去挖一株較大的來, 保留莖與根部接觸的一小部分, 只取底下之塊莖, 上面的部分再種回去還是會再生的, 我把它們改種在車庫邊, 這樣即使晚上要採也方便些, 不用到蚊子多的百香果樹下採 :





本周菁菁流感請假一周, 周三時突然說想要轉念五專, 這不是我當初跟她建議去念, 她卻嫌要讀一堆理化否決的嗎? 好吧, 但水某週四還是趕緊與五專那邊主任與校長都講好了, 週五去立志辦退轉, 原以為可順利轉過去, 哪知好像 12 年國教高職不能辦退, 而五專歸教育部管, 弄得白跑一趟, 菁又堅持不要再去上高職想休學, 所以本周為此事很傷腦筋.

週五帶爸去中正骨科回診, 院長說改為一個月回診一次, 我問大概多久可以騎機車, 他說起碼要半年, 建議最好還是開車為宜, 因機車不穩容易跌倒.

小舅上週已將今年的小番茄種下, 網子是重新搭的, 前陣子颱風多, 小舅沒種甚麼, 雜草任其叢生, 感覺亂亂的, 現在除了小番茄, 芥菜也用網子罩起來, 菜園馬上恢復了生氣 :




怎麼去年的番茄似乎才剛採完, 今年又來了, 不知不覺 2018 僅剩一季哩!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