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2018 年第 34 周記事

本周已到八月底了, , 8/1 爸去中正骨科換人工髖關節, 每周五傍晚回診, 本周五高雄放豪雨假, 下午雨稍歇載爸去回診, 這次終於可以拆線啦, 其實就是用鑷子將固定外皮的釘針拔除而已. 拆線後還是要包紗布, 但改為每兩天換藥一次, 所以敷藥包就少了 1/3, 藥費也從 1000 元降為 630 元.

這個月常跑醫院, 換髖關節出院後幾天, 爸說他尾椎那邊出現一個疔瘡, 過兩三天就變硬且腫痛, 平躺著睡壓到會痛, 上週一去榮總給外科蔡醫師看, 先吃五天抗生素, 有消腫些, 昨日回診將疔瘡切開擠膿, 並開出一張換藥單每天要去門診換藥. 莫名其妙生瘡, 我有點懷疑是出院那一周回鄉下時, 爸要我將信箱改釘到大門口, 因郵差被大門擋住進不來, 信就丟在曬穀場風吹雨淋. 雖然沒時間去占卜, 但我覺得七月還是不要亂動工比較好.

周一早上請半天還有件事, 秀滿姨的先生因感冒併發肺炎往生了, 爸又不適合去, 所以由我代表去捻香, 還要代表地板廠以及愛心會參加團體公祭. 在那裏偶遇國中時的國文老師, 他向同來的朋友當面讚賞我一番, 讓我不知所措. 當年若不是蕭老師來家裡勸說將學籍轉回去, 人生或許是另一條無法想像的道路. 感謝他強迫全班每天寫日記交給他批改, 要不然就不可能留下四本如今看來妙趣橫生的青少年日記了.

秀滿姨的先生才剛戰勝鼻咽癌, 卻不幸 ... 他為抗癌提早退休才兩年吧! 人生苦短, 為歡幾何啊! 過去只在回憶中, 未來只是個幻想, 我們能把握的只有能感知的現在而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