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2018 年第 29 周記事

本周請了三天假 7/20~7/24 搭麗星郵輪到香港, 原定 7/8 到宮古那霸的行程因為兩次颱風的關係改為到香港, 我原本考慮再延, 後來覺得很麻煩還是接受改行程去香港, 原本已換好的日幣 7/20 早上又去台銀回沖改換港幣, 真的很麻煩.

因為香港導遊趕時間, 爸又擔心漏隊讓其他人久等, 所以就走得急, 結果第二天去海洋公園回來後右邊退化的髖骨又酸痛起來, 都要靠拐杖支撐才能行走. 雖然經過兩天休息好轉, 昨天回到高雄後就打電話到中正骨科掛號, 7 月初小舅就建議我帶爸去看, 反正今天還是休假, 乾脆就去看看. 掛吳院長 254 號傍晚 4 點半過去, 直到 9 點半才看完, 院長說爸髖關節已磨損, 建議換人工髖關節, 當下決定下周二進行.

看完診順路在凹子底載下課回來的二哥, 回到高雄家又坐了一會兒, 十點多才出發回鄉下, 到家已經晚上 11 點了.  停好車才發現煞車燈一直亮, 以為是按到儀表板甚麼按鍵, 仔細測試儀錶板附近很少用的功能, 燈還是一直亮著, 不對啊, 這應該是剎車踏板控制的吧! 但來回踩了幾次都沒用. 我想可能是剎車踏板底下某個部件壞掉無法關閉剎車燈才對, 查網路果然是煞車踏板連桿與煞車燈開關之間的橡膠墊子硬化, 失去彈性無法壓著煞車燈開關所致, 參考 :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70602000016KK10160

由於車尾剎車燈共有左中右三盞, 為了避免一整晚下來耗盡電池電量, 所以找了一個扳手把電瓶的負極固定螺絲鬆開, 將負極斷開後放在電瓶上的塑膠殼上避免短路. 這樣剎車燈就熄掉了. 今早出發上班前再把負極接上即可順利發動, 然後打電話給黃技師, 約好八點到廠更換橡膠墊子, 為此早上請了一小時假.

昨晚回到家發現龍眼樹下方較好摘的果子這幾天已經被信宏與小舅他們摘完了, 早上出來上班前爸用長竹竿採了較高的龍眼一大包讓我帶出來給小狐狸們吃, 上週還感覺果肉不夠豐滿, 經過五天後已經非常成熟, 非常好吃, 我看下周就會過熟了. 周末阿英要回來鄉下, 剛好可以讓她們帶回去.

2018-07-30 補充 :

Nissan 原廠維護明細中稱呼此零件為 "剎車止檔器".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