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8 年第 26 周記事

本年已到 26 周, 即半年已呼嘯而過, 忙東忙西時間一晃眼去掉半年矣. 菁菁國中會考後我終於在精神上比較輕鬆, 自從決定念美容科特色班後, 我拉緊的神經突然放鬆, 一時竟然不知要忙甚麼. 周二的選填志願填志願序也變得只是形式上要做, 不像姊姊與二哥那時這麼慎重緊張.

這周二哥段考結束, 補習班也停課, 說要跟我回鄉下. 明年 1 月 學測準備已開跑, 他說想把手機留在鄉下換傻瓜機打電話, 這樣才不會分心, 但我的 Nokia 101 手機屬於 2G 系統早已退場, 市面上的老人機又全部是 3G 系統, 年底也要退場, 沒必要再去買一隻來用. 其實只要打電話去客服暫停行動上網即可.

週三在露天買的 BroadWatch 15.6 吋 HDMI 液晶螢幕周六果然準時到貨, 昨天取貨後帶回鄉下安裝, 拆封取出機體發現非常輕, 根本不像一般液晶螢幕那樣厚重, 整機材質應該都是塑膠. 此機介面很簡單, 就 VGA, HDMI, 電源插孔, 以及兩個喇叭孔而已, 沒有電源開關與設定鈕.

我將書房的 Pi 3 關機後移到客廳小書桌, 測試結果正常, 喇叭音量也夠大 :




呵呵, 我覺得 Pi 3 移出來挺好的, 而且 WiFi 信號也比較強. 重要的是如果有資料要給爸看就很方便了, 檔案可以傳到 Dropbox 線上瀏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