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2018 年第 24 周記事 : 端午祭祖與年中計畫

本周末適逢端午節連假, 因二哥要補習, 姊姊上周才回來, 所以只有菁菁與水某跟我回鄉下祭祖. 從昨晚開始下了一整天雨 (典型的梅雨), 趁早上 9 點時雨勢稍歇趕緊拜拜.

週二去立志中學參觀後決定讓菁菁讀她喜歡的美容科, 6/20 還是要網路填志願, 仍然將三民填第一志願看看是否會上. 決定不讀觀光後她說李麥克也不去了, 我看她確實對英文沒有很大興趣, 就問 Loren 老師還可不可以退費, 結果說退費要扣 10% 學費, 考慮之後週五晚上還是去辦退費了. 等明年二哥學測結束後, 基本上我家的補習時代應該就正式結束了. 我討厭升學補習, 但贊同才藝補習. 小狐狸不用補習後換我去補習, 我打算去李麥克樓下的京橋學日語, 其實早在姊姊上李麥克時我就想去學了.

本周花了兩三天時間整理 Hinet 信箱, 將原先 99% 爆滿的佔用量刪除垃圾後降到 67%, 應該可以撐很久一段時間. 另外也清理了 Dropbox 內容, 將原本手機自動上傳的照片下載儲存後清空, 手機自動上傳功能也關閉, Dropbox 免費的 5GB 容量用來取代 USB 隨身碟還挺方便的.

週六早上菁菁與水某搭小姨子的車先回鄉下岳父的鐵皮屋幫忙包粽子, 我則花了一整天在整理高雄的兩間浴室與書櫥, 等下午粽子包好再去接她們回家. 今年除了岳母包的粽子外, 建興的太太小琪也送了 10 顆她包的粽子給我們. 母親過世後的這三年每年都會包粽子給我們的高樹阿姨今年母親節前仙遊, 以後再也吃不到她包的好吃粽子了.

過了端午 2018 已經去掉一半了, 下半年我打算開始做這些 :
  1. 製作門牌
  2. 製作測候站木屋
  3. 製作垂直式風機
  4. 完成菜園灌溉自動化
  5. 到京橋學日語
  6. 續寫 AutoIt 實戰
我是個射手座行動派, 崇尚即知即行劍及履及, 最缺的就是完成計畫所需的時間, free time 零散的我必須在時間碎片中打游擊才可能做得了事, 這真是在考驗我時間管理的能耐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