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2018 年第 23 周記事 : APCS 考試

因週日 6/10 要載二哥去高雄大學參加 APCS 測驗, 所以我周五晚上就提前一天回鄉下了, 週六晚上再回高雄. 為了此次 APCS, 我也把進行中的研究站停下來, 整理了 C 語言的字串函數與二元樹, 但這次試題這兩項卻出得很少. 這次鳳中高大考場只有 3 人報名, 有一人沒到, 實際只有二哥與另一位同學到考.

高雄大學位於楠梓右昌過去, 中山高中附近, 好幾年前怡秀學姊載我來她任教的西語系講解 Praat 語音分析一次, 印象中那時剛創校不久, 校園遼闊樹木甚少, 有一種蒼涼之感. 現在樹木長起來了, 蓊蓊鬱鬱青翠不少. 但我覺得草皮甚為乾燥, 綠化美化做得不好, 我想是灌溉不良所致.

但真正讓我感覺不好的是空調, 這麼大熱天竟然連圖書館都只送風沒冷氣, 我用高科大借書證換了臨時借書證進去看報紙, 可以說是在揮汗如雨狀態下看完的. 走上樓去找書, 在電腦書籍部分也沒找到一本讓我驚豔的好書. 或許好書都被借走了也說不定. 評價一所大學首先要從圖書館藏書看起, 特別是較偏僻的學校, 校外又沒有書店, 藏書一定要豐富先進才行. 以母校高科大來說, 雖然 30 年前工專時期的書都還在書架上, 但新書不斷地與時俱進買進來, 就會吸引我這老校友回校借書.

由於校內福利社/超商甚遠, 中午到校門口雙醬珈哩吃豬排飯, 因為周末的關係, 大部分餐飲店都沒開, 只有兩家做生意. 其實高大校門口也只有這一排透天店家而已, 感覺蠻荒涼的. 我覺得在少子化衝擊下, 高大應該加入高科大整併才對, 要不然以其地理交通條件而言, 將來招生率堪慮. 台灣的高等教育, 不要說私大有倒閉危機, 我看連國立大學都要上緊發條, 找尋整併出路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