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買新時鐘

昨天晚上去鳳山載二哥回來後, 將前天在寶雅買的平板衛生紙拿去退換貨, 因為我在全聯超市有買到抽取式的, 平板的不好用, 而且太大, 浴室的衛生紙盒放不下. 退了 136 元我就換購了 288 元的時鐘, 因為鄉下客廳的老鐘換新電池後走得飛快, 調過還是一樣, 可能機心有問題了.

這款時鐘好處是有附溫溼度計, 只是掛太高似乎看得不是很清楚.

爸說 228 早上想去義大探望高樹阿姨, 他坐客運到大樂後我再開車載他過去. 阿姨的女兒說, 明天要與醫生談氣切問題, 應該會接受醫生建議, 氣切後可能轉入呼吸治療病房, 因加護已近 40 天. 希望一切順利.

在等候加護病房開啟會面時, 坐在旁邊一位歐吉桑問爸是否是地磚廠師傅, 交談之下才知原來我要叫他姑丈, 是住在牛埔莊的姨婆的女婿, 他太太 (爸的表妹我要叫姑姑, 是位畫家) 得腦瘤開刀後也在加護病房.

回鄉下的路上問爸我才搞清楚, 原來祖母有四個親姊妹, 兩個嫁杉林, 其中一個排行最小, 生第一胎時難產走了, 所以我沒印象. 另一個長得最像祖母, 也是五姊妹最後走的. 還有一個嫁五隻寮莊, 就是她孫子會來修水電的那個. 但我搞不清楚她們排行, 本周回去再問清楚. 祖母出養給朱家當女兒, 爸說她還有一個同為養女的姊妹嫁九寮莊, 聽說夫家很有錢, 跟貧窮的祖母不大往來, 所以我也沒啥印象. 總之, 婆字輩都不在了, 真是歲月如梭. 

看完阿姨就直接載爸回鄉下, 順便將新買的時鐘帶回去更換, 同時把昨天買的久雄電蒸鍋帶回去教爸用. 不過因為還有胡瓜與高麗菜, 下周還會再做滷菜.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