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2018 年第 7 周記事

今天是年初五, 2018 的農曆年就這樣過去, 明天又要開始工作了, 我是蠻期待的, 因為 SOP 撰寫越來越順手, 雖然很多不是屬於我的工作最後都交到我手上, 但越忙越有價值, 越閃躲越無趣. 不過,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樂在工作, 研究所同學在 Line 群組貼了這張圖 :




哇咧, 有這麼嚴重嗎? 同學回覆 : "非常可怕". 沒想到國高中老師是最不樂在工作的一群! 難怪教育一直辦不好. 如何讓老師樂在工作, 大概是教育改革最被忽視的一環. 沒有快樂的老師, 怎會有甚麼教育熱情呢?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是老師本身的選擇問題, 可能只是覺得工作穩定又有月退而選擇當老師, 但實際執教後發現志趣不合又沒勇氣另謀出路, 只好將就將就, 於是人生最精華部分就在這種將就中度過, 自己的潛能也就此埋沒, 實在可惜. 如何將對的人將來能放到對的的位子上讓其發光發熱, 這是教育最重要的意義.

春節前帶了一堆書回鄉下準備好好來 K, 但實際完成的不多. 年初一早上台北的小阿姨與阿龍, 還有小芸表妹帶著她小女兒回鄉, 初二初三陪他們去附近走走蠻開心的, 我們三個表兄妹從來沒這樣一起出去過哩. 下次要先規劃好行程才能將時間充分利用. 明年小阿姨若有回來我打算初三去美綠訂一桌請三個阿姨還有小舅他們, 估計約 10 人一桌即可.

不過今年過年有一件事不開心, 除夕下午拜完祖先, 帶了一箱水果邀菁菁一起去母親的好友高樹阿姨家送禮, 因已好久沒去了, 有點忘記路怎麼走, 打電話去問, 阿姨的媳婦告訴我要往建興方向才對. 但到阿姨家沒看到人, 她媳婦才說阿姨住院了, 而且是腎臟母細胞癌末期在加護病房靠呼吸器維持生命, 哇, 怎會如此嚴重? 端午節才包了兩大串粽子給我們不是嗎? 明日早上須請個假去義大看望. 

人生的變化總是來得太突然, 而我們總是太忙而疏於聯絡.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