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Zinio 5 無法列印問題

我自 2014 年開始訂閱今周刊與財訊電子雜誌, 至今已近三年了, 好處是只要拿個 iPad 就可以在任何地方看雜誌, 不用怕書包塞不下, 也不用煩惱滿屋子的過期雜誌.

但是我在筆電安裝 Zinio 5 後卻發現它不像以前 Zinio 4 那樣底下有個列印鈕可以一次列印兩張. 於是洽詢代理 Zinio 的 Acer (02-26455110), 原來 Zinio 5 離線版 (即安裝程式版) 沒有列印功能, 但線上版則有. 我照客服指示用 Chrome 連線 tw.zinio.com, 登入系統果然可以跟離線版軟體一樣正常閱讀, 但是左下角仍然沒有出現印表機按鈕, 只有一個大叉叉.

我將螢幕截圖寄給宏碁客服判斷原因, 沒多久就收到來電, 表示可能是我的 Chrome 調整螢幕放大比率所致, 沒錯! 我將比率調小後就看到列印鈕了. 其實知道原因後不需要調小顯示比率也行, 只要將滑鼠移到左方工具列, 向下移動滑鼠滾輪就會滑動工具列找到列印鈕了 :


宏碁 Zinio 的客服態度值得稱讚, 讓我馬上解決問題. 我問既然線上閱讀就很方便了, 就不需要安裝 Zinio 5 軟體啦! 原來對於無法上網取得資訊的人, Zinio 5 的離線閱讀功能就用得上了, 他們可以在國內先用 Zinio 5 下載檔案再帶出國閱讀. 不過這樣就會占硬碟空間了, 線上版就不會.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