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可怕啊地震

今天凌晨被劇烈搖晃吵醒, 腦海中浮現 "啊! 地震", 才三秒鐘就轉另一個方向搖, 而且越搖越大, 讓我想起 921 大地震那種震度, 不! 比 921 還大! 還在想要採取甚麼行動時, 就聽到隔壁房間小狐狸們驚呼 : "有地震", 二哥可能看我沒反應, 還跑來我房間叫我. 我還是躺在床上, 靜觀其變. 搖了 10 秒左右終於慢慢停下來. 起身去拿手機, 查一下 yahoo 新聞, 還沒有任何消息, 我又躺回去繼續睡.

六點半起床後再查 yahoo 新聞, 哇咧, 還真恐怖, 台南倒了好幾棟大樓, 連線回鄉下的監視器, 看到爸正在廚房泡麥片, 看來鄉下沒問題就放心了. 中午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台南災情竟然這麼大, 要過年了卻來這一震, 這些災民怎麼過啊? 寒害才剛走, 地震就來攪局, 唉.

昨天有一位同事看到政府補助農漁民寒害損失的新聞, 竟然說他們賺錢的時候怎麼沒繳稅啊? 我聽了後心裡不禁感嘆, 坐在辦公室領薪水的人思維果然不一樣. 照他這個邏輯, 他可能也會質疑為什麼重大傷病的人也跟他交一樣多的健保費吧! 對於自以為是意見領袖的人, 不要跟他辯, 那是白費唇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