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新年的巧遇

昨天年初二, 因為今年小舅在外婆家原址蓋的小木屋已全部完成, 因此邀我們中午去外婆家吃午飯, 上一次年初二回外婆家已是三十多年前啦! 外婆外公二十年前陸續仙逝時, 我都在國外工作不克回台, 原址從此逐漸傾頹毀壞, 最終被夷為平地, 舊宅院的模樣如今只能在屈指可數的老照片與腦海中搜索矣. 小舅很早便有意未來要在老家重新蓋房子, 現在總算如願以償. 原先只想簡單放兩個貨櫃屋, 幾經修改卻變成很有型的兩房兩廳小木屋, 在周遭傳統瓦屋的社區中, 顯得格外搶眼, 雖然不是大豪宅, 想必也讓小舅有衣錦榮歸之感吧.

中午臨開席時, 我到車上去拿要給小舅的葡萄酒, 由於初二回娘家的車子停在狹小產業道路兩旁, 我得瞻前顧後閃躲來往車輛, 回頭看到後面一台車就緊跟在我後面叫我, 仔細看原來是國中同學信宏, 但來往車流多, 寒暄幾句就別過. 拿了酒才要轉身, 迎面來了一台車向我靠近, 還伸出手來跟我握手, 低下身看原來是公司同棟同事宋兄, 他太太是我本鄉人, 原來是陪太太回娘家啦. 宋兄與我師出同門, 長我數歲卻老是喚我學長, 只因我是碩士班, 他念夜間部, 他雖考運不佳未能考進碩士班,  但英文非常流利且是專業球評, 我望塵莫及也.

最後因為小阿姨遲到, 我到外面路旁等候時, 又一台車朝我開過來寒暄, 原來是公司警衛隊隊長, 也是同鄉人, 同樣載著家人要回娘家. 今天還真是巧, 在這個鄉野之地, 一個小時內就遇到三個住在外地的熟人, 早半分鐘或晚半分鐘就遇不到, 這就是所謂時空交會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