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看電影 : 福爾摩斯地獄新娘

因累積的補休已達八小時, 且本月有一個小時必須休掉, 下午就請了一個小時補休帶小狐狸們去美奇萊看 "新世紀福爾摩斯 : 地獄新娘". 這三年元旦我們都會去那裏看電影, 但今年卻不知怎麼忘了, 趁著春節前的寒假空檔, 正好有姊姊最喜歡的福爾摩斯電影 (她是康柏拜區迷), 而且剛好他們三個都有空, 昨天就敲定看這部地獄新娘.

老實說, 這部片我看不太懂, 因為一下子是現代, 一下子又切換到 1895 年的倫敦, 我都被搞混了. 出來後我問二哥看得懂嗎? 他說還可以. 還是姐姐之前有看電視劇集的看得懂它在演啥. 原來這一切都是福爾摩斯的幻想辦案, 解開了 120 年前地獄新娘的謎團.

[Sherlock] 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是影集不是電影唷!~

我向來對推理劇不太有興趣, 進電影院我要嘛看喜劇, 要嘛看動作片, 推理劇太耗腦力了. 我看不看得懂不重要, 其實我主要是讓小狐狸們有一個共同的活動, 因為過去幾年因為媽生病的關係, 很少帶他們出去玩 (只能利用學校的戶外教學). 幾年後如果各自外出求學, 聚在一起的機會就少了.

人生就是共同生活的記憶, 這是我這幾天找到的第一個答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