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種甚麼菜好?

同事印給我一份種菜的資料, 本想一字一字紀錄在網誌, 但有兩三頁耶, 我就以標題 "春天到夏天適合種什麼蔬菜" 去搜尋, 原來是從 YAHOO 知識印下來的 :

# 春天到夏天適合種什麼蔬菜 
# 1年4季種植哪些蔬菜
四季適合種植的蔬菜

挑出我想種的摘要如下 :
  1. 春天適合種的葉菜 :
    A 菜, 地瓜葉, 蔥(已種), 韭菜, 空心菜, 莧菜, 大陸妹
  2. 春天適合種的瓜果 :
    冬瓜 (已種), 南瓜 (已種), 胡瓜, 絲瓜, 玉米 (已種), 秋葵, 辣椒, 九層塔, 薑, 菜豆, 茄子, 番茄
  3. 春天適合種的根莖 :
    馬鈴薯, 胡蘿蔔
其中這萵苣有很多種, 俗稱 A 菜的是台灣萵苣, 而大陸妹則是嫩葉萵苣.

同事過年前給我約十顆秋葵種子, 原本打算過年期間種的, 卻忙到忘了.

記得以前媽說過, 夏天因颱風雨水多, 菜要種得好不容易, 秋天以後 (農曆八九月) 是種菜最棒的季節.
  1. 秋天適合種的葉菜 :
    菠菜, 茼蒿, 花椰菜, 高麗菜, 小白菜, 大白菜, 大陸妹, 萵苣
  2. 秋天適合種的瓜果 :
    小玉蘿蔔, 玉米
昨天住麟洛的同事拿一包蛇瓜種子給我, 這禮拜回鄉下再來試種看看.

至於水果, 目前打算再加種下列果樹 :
  1. 芭樂 2 株
  2. 荔枝 1 株
  3. 釋迦 1 株
  4. 檸檬 1 株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