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第五週週記

忽忽今年已過了五週了, 好像才剛過元旦不是嗎? 轉眼竟要過春節了.

週三小狐狸們開始放寒假, 週四中午請了兩小時補休跟菁菁與姊姊去看電影:美國狙擊手, 我覺得此片深度不夠, 有點像是傳記之類的紀念式作品. 況且故事的背景爭議性大, 牽涉政治與宗教通常很麻煩.

看電影回來被通知要跟老闆面談, 就是要打考績啦. 我提了今年打算重寫工 作日誌系統, 總之就是要先畫個大餅, 才會有奮鬥的目標.

今天非常忙, 早上去市場回來後, 修改了以前的財務工程程式 (GAE 上的 Python),  申請了新的 Application, 上傳後到目前運作都還 OK, 沒想到轉換還真順利. 這些舊程式停在 2013 年 2,3 月左右,  忘了是被何事絆住. 總之, 快兩年了, 我又重回正軌.

下午削了兩條甘蔗冰起來, 一部分拿了作冬瓜高麗菜封墊底調味用. 樹下還有四五條,下週再來處理. 田裡的紅豆收割前, 租田的德華叔把田尾的甘蔗砍了七八條, 以免妨礙收割機作業. 卡好, 平時我都只砍一根來用, 省吃儉用的, 沒想到他一次給我砍這麼多, 我冰箱也不夠放啊!

我將留下的甘蔗尾拿去菜園種, 驚訝地發現上回種的那批五六個竟然有一個已成功發芽 :


傍晚鋤了菜園一小塊地, 把母親種的蔥拔下一欉, 拆分後重新栽種. 種蔥是必要的, 煮菜蔥薑是少不了的, 母親以前都有種. 今天種蔥是個開端, 下週打算去種苗店買玉米苗來種, 母親的菜園就由我來接手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