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蝸牛大作戰

自從開始學種菜之後, 一有空都會想去菜園逛, 看看玉米與南瓜長得好不好, 這大概就是媽以前樂此不疲的原因吧.

前天巡菜園時發現, 年前種植的兩株南瓜, 其中一株竟然自根部三公分以上被切斷, 切口斜朝上非常平整, 像是用刀自下而上砍斷. 我原以為是菁菁誤砍, 菁菁說她根本沒去那邊.

爸聽我說之後, 認為是蝸牛, 我想蝸牛怎麼可能留下如此平整切口, 菁菁則說蝸牛有很多牙齒, 我一聽驚呼 : 蝸牛有牙齒? 她說是書上看到的. 我用 Google 一查, 不得了, 原來蝸牛不只有牙齒, 還以兩萬五千多個名列世界第一咧!

# 關於動物的10個常識:老鼠不喜歡乳酪!蝸牛牙齒最多!


這幾天早上太陽剛升起來時, 我就會拿個塑膠袋去菜園巡一圈, 總能撿到 4, 5 個蝸牛, 事實上在我之前爸已經撿過兩袋了. 怎麼會有這麼多蝸牛?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