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關於丁守中

最近國民黨北市長初選落幕, 丁守中敗給了連勝文, 我想以後大概沒機會再選了. 我對丁守中沒啥特殊印象, 就是中規中矩的政治人物而已, 出身高雄市, 父親是來台軍醫, 母親是客家人, 妻子來頭較大, 是前聯勤總司令溫哈熊的女兒. 此君志在成為台北市長, 從挑戰黃大洲開始, 到馬英九, 郝龍斌, 每次初選都敗北, 屢敗屢戰, 毅力驚人.

因為此次選舉, 我注意到丁守中與眾不同之處, 在於其反核立場. 他是國民黨內, 敢違背黨意投下反核一票的極稀有政治人物, 參看 Wiki 敘述 :

"丁守中表示自己雖然是黨內少數,但不怕黨內異樣眼光,「我對核四的立場在黨內雖是少數,但我的聲音大!」。並且指出經過深入研究後發現,核四廠問題叢生,如果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因此認同應該停止核四廠的興建,重新檢討核電政策的妥適性。"

政治人物有無堅持, 就看這些地方. 如果只是為了自己的前途, 怕被黨與當權者拋棄, 而不顧子孫萬代安危, 那就是靠政治吃飯的政客. 比起那個講話時眼睛一直在眨眼 (請查一下面相術的書) 的跟那個從來沒做過啥事的官 (富) 三代, 以當台北市長為志的丁君應該是不錯的人選, 但他終究被拋棄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人生的得失豈是一時可定論. 陳水扁若沒有在北市長連任失利, 又怎會選上總統? 若非選上總統, 又怎會晚年繫獄? 馬英九如果不是選上總統, 現在還是全國婦女同胞最愛的小馬哥呢!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不到最後, 還真不知禍福呢! 這是我給丁守中最誠摯的祝福.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