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水電裝修

上週某一天, 管理員通知我到我樓下七樓住戶家, 說是房間屋頂滲水, 疑似來自我家後陽台, 要我一同會勘. 我看後同意樓下說法, 論位置確實與洗衣機大約相同, 故答應找時間去特力屋問問看, 是否能來看看係何原因以及改善之道. 一週來每天一下班我就到後陽台觀察, 發現只要有洗衣服, 漏水口就會潮濕, 因此懷疑跟洗衣機漏水口水管有關, 或者是水龍頭滴水導致. 特力屋說沒有幫人改善滲水問題, 建議找水電.

由於廚房水龍頭也年久會滴水了, 故晚上再去特力屋, 買了廚房的雙管水龍頭一支 ($990, 和成的 $1990), 兩支小龍頭, 蓮蓬頭, 曬衣架等, 花了 3000 元, 哇咧, DIY 光是材料就不少錢了, 如果找人安裝, 工錢佳車馬費至少要加 $1000, 做水電工其實也不錯 (唸電機的還好意思找人安裝嗎).

3 則留言 :

隨手記 提到...

電機,當然自己來~~!!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呵呵, 沒錯, 退休後要當水電工 ...

隨手記 提到...

這樣很省錢,派工過來人力很貴...

基本的水電,有心學應該都不會是問題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