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對賴很不爽

最近對  "賴 (Line)" 異常反感, 同事換了智慧型手機, 裝了 Line, 申請了吃到飽, 於是整天掛網, 但這不是問題, 問題是把音量開到最大聲, 三不五時就叮咚一下, 說不這樣就不曉得有人賴他, 真的很吵耶.

現在走到哪裡都看到低頭族, 是的, 整個城市都是低頭族. 我不曉得現在的人會無聊到這種地步. 去哪裡都要打卡; 餐廳一邊吃飯一邊滑手機; 情侶對面吃飯也在 Line; 公共場所到處是叮咚; 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無時無刻分享行蹤有那麼重要嗎? 智慧型手機時代的人們已經失去無聊與發呆的能力了.

我沒跟上時代嗎? 從有智慧型手機上市, 我就開始使用了, 除了資料管理, 還能即時上網查資料, 雖然上網吃到飽, 但只在要用到時才上網, 從來沒玩過 Game, 因為要做的事情很多, 還沒無聊到玩 Game 的地步. 無聊? 我只要一本書就夠了, iPad 對我的意義, 只是它可以裝上數百本電子書, 方便上 TED 而已. 3C 設備其實只是我的奴才, 呼之即來, 揮之即去.

我不喜歡那種被奴才宰制的感覺.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