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關於 PHP

對於網頁技術, 我自許是 JSP 的信徒, 但長久以來不論是工作上或自己私下開發的系統, 卻全部都是採用我向來討厭的 MS 的 ASP 技術. 最近發覺 PHP 受歡迎程度遠在 ASP 之上, 讓我不得不思考學習它的效益,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學太多, 太雜, 我愛單純. 其實, 還有一個原因, 現有談 FLASH 資料庫技術的書大多以 PHP 為後端處理器, 因此, 為了順利看懂這些書, 還是得花些時間來學. 研究了一下在 XP 上跑 PHP 的方式, 除了典型的 APACHE+PHP+MYSQL 外, 也可以在 IIS 上跑 PHP+MYSQL.

詳細資料參考如下 :

>> Raie's blog: IIS+PHP 安裝指南

>> 在IIS環境使用PHP的方法

>> http://www.pczone.com.tw/vbb3/thread/47/122398/

>> 讓 IIS( PWS ) 也能執行 PHP 程式的設定


>> PHP5 於 Windows+IIS 安裝備忘錄

>> IIS+php+amfphp 配置的個人經驗

>> IIS+PHP和AppServ的php寫法差異問題

>> 如何讓 PHP/IIS/MySQL 共存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