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QRV 更換發電機與電瓶

上個月 Nissan QRV 做 13 萬公里保養時技師建議換電池與發電機, 因時間不夠所以預約今天去大中服務廠更換. 電池已超過兩年, 檢修數據還算 OK 可以續用, 我最長曾撐到 3 年半才換, 但超過兩年隨時都有可能掛點, 如果是假日或在鄉下就麻煩了, 保險起見還是換了. 

發電機是前兩次檢修時發現軸承有問題, 雖不影響供電但可能損傷皮帶, 建議整顆換新連皮帶也一起換. 工錢 1000 元合計原價是 12700 左右, 聯名卡優惠 7 折實付 9706 元 :




上個月保養後仍出現 2~3 次等紅綠燈怠速時熄火現象, 黃師傅掛電腦檢修均正常, 如果要細檢須留廠一項項排除頗費時間, 他說發電機也是其中一項, 或許這次換新也可能解決此問題, 況且這一個月來也沒再發生, 所以就再觀察看看. 

更換完成後接到水某電話, 問我檢修結束沒有, 原來她早上要去義大幫病人抽血, 但我要保修車子只好去博愛路坐高雄客運, 出乎意料的是司機到站居然沒停, 下一班要 40 分鐘後, 我說快好了走路過來大中路, 交好車經仁武到義大, 發電機換新後起步時常聽到細微的高頻音也消失了, 每次上高速公路加速時水某常問怎會有這種聲音原來是發電機加速旋轉產生的. 

峰大師自從買了 XTrail e-power 就一直勸我換車, 但我覺得買車要花掉 150 萬不符我的理財規範, 那可以買 40 張 0056 耶! 我還是繼續開熟悉又好用的 QRV.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