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2024 年第 17 周記事

本周專注於學習如何用 Python 套件剖析 XML 文件, 雖然現在主流資料交換格式是 JSON, 但仍有不少網站提供 XML 文件下載, 所以在寫爬蟲程式時會用到. 我十幾年前學網頁設計時就買過好幾本 XML 的書, 但那時覺得 XML 實在太難搞, 沒有一本讀完的. 如今用 Python 來剖析它卻覺得不難啊! 這就如同小時候的三合院, 印象中空間很大, 走出去到村外小圳也有點距離, 但長大後回去看卻都縮小了尺寸, 我認為這是因為我長高了, 視角不同了比例尺也不同.  

上週日在馬路旁給芒果套袋時可能因為穿汗衫沒做防護, 被不明昆蟲炎上, 結束後覺得癢癢的, 第二天手上與前胸都冒出奇癢的疹子, 明顯過敏現象, 三天後才緩解下來. 今天我就穿長袖戴帽子還噴香茅驅蚊也驅蟲. 

中午爸從阿泉伯那邊回來時, 半路遇到狗打架閃避時自摔, 左腳踝被機車壓到走路會痛, 下午載他去署立醫院急診照 X 光, 還好沒有骨折, 醫生研判是肌肉拉傷, 打了針拿消炎與止痛藥回家, 每天冰敷痠痛處 4 次, 每次 10 分鐘. 這件意外讓我打算想買一台三輪電動車或機車裝輔助輪, 三輪比較穩.  之前有想要買一台二手車給爸雨天代步, 但小舅說 80 歲以上老人家不適合開車就作罷了. 看來三輪機車是可考慮的選項.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