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2022 年第 34 周記事

最近接到公司通知, 分艙分流措施延至九月初, 故在家上班可能那時就結束, 屆時就要回辦公室了. 以前排斥在家上班, 但現在習慣了要回辦公室卻有點不習慣了, 這就是所謂的慣性. 

週六早上客語文學會線上講座演講 GitHub 架站, 雖然沒奢望講完, 但由於學員很多對 IT 不熟, 所以速度也快不起來, 光是註冊帳號就花了大半時間, 結果 HTML 與 Bootstrap 都只有蜻蜓點水帶過, 其餘只好請學員到我架的教學網站觀摩了. 

完成此任務讓我如釋重負, 終於又可以回到 Python 學習軌道了, 最近優先要把母校兩本書讀完做完筆記盡速歸還, 因為還有新借的書要去拿回來. 接著要把 Pandas 學完, 因為這工具在量化投資裡面太好用了, 我雖已知如何使用, 但還不夠熟練. 

今天提早在中午就準備好爸的便當, 下午整理完 Python 亂數筆記後, 決定放棄爬山 (反正昨天爬過了), 打算把儲能型太陽能板支架先組裝起來, 四點時拿了工具上樓, 參考運轉中的並聯型安裝方式, 半個小時就弄好了, 還給角鋼切割處上了油漆, 下周再進行鑽孔安裝作業.

二哥參加為期 10 天的 IC 設計課程, 早上搭高鐵去新竹, 入住同步輻射中心宿舍, 就在交大隔壁, 這樣上課也方便. 下午二哥賴我問說洗三件衣服洗衣粉要倒多少量, 我說一湯匙就夠了, 但剛去就要洗衣服? 他說先研究看看, 哈哈, 從來沒離家自理生活, 我看以後讀碩班一定要去北部才好. 

下周二要體檢, 週五下午要打疫苗第四劑, 都各請公假半天, 因輔具中心來電說, 阿蘭的氧氣機每一季要檢驗, 叫我送回去檢查一下, 打算週五下午回鄉下處理再返回高雄打疫苗, 因為週六 QRV 預約 12 萬公里保養. 

週五下午參加高老師的 Flask 課程, 覺得似乎很容易啊 (老師厲害)! 我的 Flask 學一半就停了, 跟 Django 一樣, 打算近期找時間把 Flask + Heroku 一起學完, 因為英國的 Hostinger 主機年底到期就不想再續約了, 打算用 Heroku 取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