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22 年第 26 周記事

第 26 周表示一年已經過去一半啦! 回顧過去這半年, 已展開 Python 機器學習的步伐, 雖然進度緩慢, 但總比三年前囫圇吞棗一知半解要有所長進了. 倒是物聯網幾乎停滯, 看著手邊的 ESP32-CAM, 常常有動手做的衝動, 但一動手就會停不下來. 眼下還是應該先把爬蟲與資料科學趕緊弄完才是正辦. 

自 5/18 日在家上班以來已五周, 我的工作內容屬於資料庫維護, 不需要碰時體, 其實還真的蠻適合遠端工作的. 這段時間上了蠻多內訓課程, 感覺比在辦公室時還專心哩! 周三~周四就連續上了三天久違的 Django, 但只有第一天有跟上, 後面兩天就純聽課, 我的 Django 已快修成正果, 就缺老師第三天椒的 DBForm 了, 所幸我都有錄影下來, 等忙完這段再來練功. 

水某最近退掉了 Disney 頻道, 改訂遠傳 Friday, 因為裡面有 Netflix 沒有的韓劇 "怪物", 由呂珍九與申河均演出, 呂珍九是我超喜愛的新生代演員 (與二哥撞臉, 相似度 9 成以上), 但申河均的作品我卻一部也沒看過. 此劇非常燒腦, 看到好多集還搞不清楚到底誰是兇手, 到 8 集終於水落石出, 但後面還有 8 集怎麼辦? 答案是更精彩.

兩周前買的聲寶微波爐周一送來了, 那台爛到爆的中國貨 "美的" 原本想直接丟回收, 但周五跟菁菁到小姨子的工作室, 發現那裏沒有微波爐, 所以想說下周打電話問鳥松的維修商看看要花多少來修, 可以的話就修看看. 

在 PCHome 買的 Linux 微型電腦周四到貨, 但因為在上 Django 課程與寫 OpenPyXL 測試紀錄, 下周再來開機測試看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