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2022 年第 7 周記事

本周是年後第一周, 因提前一天於上周六回高雄, 才多一天就感覺這周過得有點漫長啊! 

我一月下旬預約了 2/10 早上去黃昭文診所打第三劑疫苗, 由於年前看新聞說花蓮警局主秘打第三劑莫德那疑似不良反應事件, 讓我忐忑不安 (我對 mRNA 這種新技術一直有保守看法), 直到前一天還在猶豫是否要取消, 改預約下一期的高端. 但因辦公室主管催促要記得先請疫苗假, 且他自己 2/11 日也是要去打莫德那,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去打. 我其實春節前就可以打, 但晚了一步預約結果黃昭文診所已額滿, 其他診所都太遠, 我還是等離家最近又很熟的黃昭文診所. 小狐狸們小時候感冒都去黃昭文那裏看 (那時診所還在明誠路上), 黃醫師有耐心態度又親切, 而且二十多年過去了他怎麼都沒變老哩. 

週四傍晚去明誠富國路口的錦堂買便當, 我說滷雞腿飯兩個, 櫃台收錢的胖哥沒好氣地指著桌上的菜單說 : "大哥, 你也先看一下", 喔, 原來有好多項都被貼上 "售完", 包括我要的滷雞腿, 我因為是看牆上貼的菜單哪知道, 只好匆忙看一眼後改點豬腳飯. 他先找零錢再找鈔票, 在找硬幣時也拿號碼條給我, 但因同時問我有掃實名制嗎? 結果我就沒注意到他有拿號碼條直接放口袋, 所以等找回鈔票後要去點菜時才發現沒號碼條啊, 問他我是幾號, 他一副不耐煩的口氣說 : "大哥, 已經給你了耶", 我在櫃台旁又拿出錢包翻找, 沒有啊, 正不知該怎麼辦很糗, 他又一副關我啥事的樣子時, 突然想到先前放進褲袋的零錢, 伸手一摸果然找到號碼條. 此事雖是我被他催促去掃實名制分心所致, 但對其服務態度觀感不佳, 決定以後不再光顧, 還是回去斜對面的正忠好了, 至少那家正忠沒啥號碼條, 不怕一時找不到時杵在那邊超尷尬. 感想 : 顧客永遠都是外貌協會的會員, 櫃台人員不僅要找長得順眼的, 服務態度與說話口氣更重要. 

本周主要在測試 MicroPython v1.18, 網購的電子零組件到貨後, 首先測試新買的一片 JQ6500 模組, 很好啊! 一接 USB 馬上就抓到, 落實前年買的那兩片是故障品, 所幸終於找到解決辦法, 週六回鄉下時總算救回一片 JQ6500, 另外一片不知塞哪裡了, 等找到再如法泡製使其復活, 這樣我手上就有三片了. JQ6500 我原先買來是要做為語音門鈴用的, 例如鄉下老家大門口監控器偵測到有人車進入時, 室內機會透過 JQ6500 播放 "有人來啦" 之類的, 這樣即使在二樓書房整理東西有人來就不會不知道了. 

週日經過小漢時進去問了大 PVC 管價格, 結果口徑 15 公分 5 米長一支價錢是 1100 元, 好貴! 當下決定打退堂鼓, 不用大 PVC 管了 : 




週日中午老同學建興來鄉下造訪, 主要是問我 Google 部落格與 GitHub 使用方法, 以及安裝 Python 執行環境等細節, 用 Line 講不清楚, 請他帶筆電來實際動手操作最快.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