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

雄太柳營大內之行

今天雄太群組敬老活動到柳營老張家外燴, 怕塞車提早於 8:30 出發, 走國道 3 號到柳營下交流道往果毅國小方向, 至校門口右轉不遠即老張家 (近活動中心), 一路都通暢沒塞, 到達目的地時還不到十點. 在屋後參觀了張媽媽的小菜園與一早熬的雞湯, 不多久全員到齊就開始張羅午餐, 今日我的職責是洗菜備料, 還煮了兩鍋飯 (第二鍋量水時有人跟我講話多量了一杯, 結果煮成稀飯), 菁菁與水某則幫忙做炸芋圓, 忙到 12 點過終於端出如下菜色 : 




下午去六甲菁埔看埤羽松 (近林鳳營車站), 到達時發現路邊停車已一長龍, 疫情不能出國每個景點都是人潮, 我們只在靠近路旁的那排松樹下拍照, 沒有走進去裡面, 但也幫菁菁拍了許多美照 : 



峰大師這張不錯 (除了雨傘)


接著前往勇仔大內老家的棗園採果, 他們家的棗子甜美多汁, 我上次來此是 20 多年前他結婚時, 那時還是三合院, 現在已改建為洋房. 重聽的黃媽媽很高興地跟我講話, 看勇仔三兄弟這麼團結和氣, 伯母實在好福氣 : 




姊姊在台北看到我傳的照片直嚷好想去, 下次是在大內勇仔家辦, 只要剛好放假回高雄就可以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