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樹莓派學習筆記 : 使用 3.5mm 端子輸出影像與聲音

我今天在 "Raspberry Pi 好好玩不卡關" (旗標, 林和孝) 這本書的附錄 6 讀到如何使用 AV 線將樹莓派的影像與聲音接到電視機的 AV 端子上, 這對家裡沒有 HDMI 顯示器者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方案, 不用為了樹莓派特地買個具有 HDMI 介面的顯示器. 我在露天有找到這種 3.5mm 接頭轉 AV 端子的連接線 : 





但是將此 3.5mm to AV 線連接樹莓派與電視的 AV 端子後電視仍無反應, 還需要更改樹莓派的啟動設定才行, 因為 Raspbian 預設會將影音訊號輸出到 HDMI 介面, 開啟 /boot/config.txt 這個啟動設定檔, 將其中的 "hdmi_force_hotplug=1" 這行前面用 # 註解掉即可 :

pi@raspberrypi:~ $ sudo nano /boot/config.txt  
......
# uncomment if hdmi display is not detected and composite is being output
#hdmi_force_hotplug=1




然後重新啟動樹莓派即可輸出畫面至 AV 端子了. 

2 則留言 :

林秉憲 提到...

謝謝 感恩👍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哪裡, 我只是記錄所學而已, 但謝謝留言, 讓我想起我還寫過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