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9 周記事

前天元宵節, 我晚上去全聯買元宵時貨架早已被一掃而空, 只剩幾盒黃金流沙, 但買回來吃卻發現甜甜鹹鹹的還不錯, 菁菁說以後就買這款的. 過了十五年味便盡失, 不像元旦過後還有個春節, 該捲起袖子努力幹活啦! 

本周從高雄帶回一支水某已前買的新不沾鍋, 因為鄉下那個平底鍋經過兩年後已經變成會沾鍋, 煎魚煎豆腐都越來越醜, 只好換新. 聽說平底不沾鍋要保養, 就是洗淨後用餐巾紙擦乾, 再滴些沙拉油塗抹後用瓦斯爐稍微熱鍋即可, 參考 :


今年芒果花期 (春節前後) 剛好都沒雨水, 枝頭的花苞都開好開滿, 預期五月芒果應該豐收 :




早上在菜園摘菜給小舅, 發現茼蒿居然已經開花, 年前種茼蒿其實只吃不到兩次, 原本是準備除夕煮火鍋用的, 但高麗菜太多了根本輪不到它, 等啊等的就開花了, 雖然它開的黃花鰻漂亮的, 但爸說不如鋤掉改種別的, 買菜苗就好不需要留種子 :




我想也對, 早上去種子行買了 30 株大陸妹與 20 株奶油波蘿才有地方種. 前陣子阿泉伯母給我們一些菜苗, 最近已可採收, 聽說這比大陸妹更好吃, 我原先不知其名, 到了種子行向老闆娘描述菜的樣子 (忘了照相帶去), 她馬上說這必是奶油波蘿, 所以就買了一些來種 :




之前跟種子行買的青蔥苗今年初居然開花結果 : 




但媽以前留下來的蔥卻從來不開花 :




所以決定以後放棄種子行的蔥苗, 爸已先將媽留下那些蔥分株在旁邊另闢菜畦繁殖. 我查資料發現這種會開花的似乎稱為北蔥; 而媽已前種的應該是四季蔥, 參考 : 

蔥?三星蔥白為何特別長?專家教你挑蔥

本周原先都在學習 Python 爬蟲, 但突然發現網頁設計的書被預約要還, 所以暫停下來整理了 CSS 與補寫 jQuery Mobile 未完成的部分, 下周再回到爬蟲唄, 加油, 不要浪費時間看 Yahoo 新聞那些垃圾了. 

一段時間沒在追韓劇了, 只剩下周末回鄉下時, 偶而看一集 "暗行御史", 該劇已播畢, 但我從元旦後看到現在只看到第九集, 因為這部就是那種可看可不看的戲, 純消遣而已. 沒追劇的好處就是學習速度變快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