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2020 年第 32 周記事

鄉下家晒穀場邊已經兩年沒開花的龍眼樹今年總算結果了, 上周小舅與小舅媽來採果時我還認為不夠熟, 沒想到比較低處的果實雖然較小些, 但樹頂的日曬較足早已熟成, 又過了一周再不採收就會過熟, 太大顆的龍眼甜度反而會下降 (稱為退甘). 昨天下午擺出長短梯, 配合小舅上周留在我家的伸縮型採果棒,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 95% 的龍眼都採收完, 剩下最高處的因為太晚只好下周再採了. 這採果棒沒控制好的話, 剪斷的龍眼枝整個掉在曬穀場就會四散裂開, 這時只好邊撿邊吃, 否則螞蟻馬上就來了, 若掉在田裡就還好.





周末原本要載爸去四重溪民宿住一晚 (姊姊周五晚上到高雄, 到高鐵站接她後直接到小姨子的工作室過夜, 因為她們第二天一早就要出發), 但爸說週四上台北似乎走得太多腳痠不去了, 所以這個周末就有很多時間做 DIY 勞作, 完成了水輪機上漆, 同時為風速計製作進行了先期材料裁剪準備. 我之前構想的全部自作專案都會逐一執行, 只是時間快慢而已.

表弟小安本周四當爸了, 相貌像極了小安, 讓他有點沮喪 (誰說女兒一定要像媽媽?). 但是因為疫情關係我沒辦法去醫院探望, 婷婷的雙胞胎去年過年前出生, 我那時還跑了四五趟去榮總兒童加護病房探望, 差一年環境差很大! 這可怕的武漢肺炎何時才會消失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