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2020 年第 31 周記事

好不容易維持的本土零確診最近卻疑似出現破口了, 可見防疫基本措施-戴口罩與勤洗手仍然不可忽視, 現在能維持國內生活秩序正常運轉, 全賴大家做好個人防疫才能維持, 但我昨天去漢神巨蛋卻發現擁擠的人潮中有戴口罩的大概只有 2/3 左右, 掉以輕心以為國內絕對安全, 這種想法實在令我擔憂.

二哥的山葉電動車七月下旬交車後我騎了一周, 騎乘舒適感真的比汽油車要好, 主要是直流馬達安靜, 不像油車引擎震動這麼大, 但是操作方式與油車差異頗多, 所以剛開始會很不適應, 例如它側腳架很重要, 沒有放下無法鎖車, 沒有打上來無法啟動, 據說是與重機類似的安全措施 (坐墊沒壓下去也是無法鎖車), 我騎了兩三天才上手. 增加了一台機車必須找一個停車位, 但目前大樓機車位都滿租, 所以我的車只好暫時放到一樓騎樓下了.

最近看完兩部韓劇 "了解得不多也無妨, 是一家人" 與 "李小姐知情", 這兩部片的演員似乎都不是大咖, 而且幾乎都沒在我之前看過的韓劇中出現過, 但主題卻很特別. 前者是家庭親情劇, 描述當卡車司機多年的金尚錫因為誤會老婆而性情大變, 妻子真淑因而要求分居, 接著引發家人間長久的誤會大爆發, 但在衝突中因為父親的暫時失憶, 逐漸理解彼此內心想法而逐漸理解釋放心中的怨嘆. 後者則是描寫資深刑警仁浩哲因為偵查大樓離奇墜樓案與房屋仲介李宮福之間的角力, 描寫公寓重建引發的建商與住戶利益糾葛, 以及親情與人性等元素. 這兩部劇都沒有俊男美女 (只有秋瓷炫還算), 但劇情深度還蠻可看的. 看完這兩部後, 目前在追的是池昌旭與金裕貞主演的 "便利店新星" 與宋允兒主演的 "優雅的朋友們".

看韓劇有個好處是, 可以考驗一下記憶力, 每看一部就會發現其中有些演員演過之前看過的哪一部. 另外, 我喜歡看探討人性本質的劇情片, 因為我們只有一個生命, 透過戲劇可以一窺其它可能的人生樣態, 有些人覺得自己的人生就已經負荷不了, 還去了解其它的人生似乎有點沉重, 但我不覺得是這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