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好書 : 我用 LinkedIn 找到高薪國外工作

最近向高雄市圖借到一本好書 :

我用 LinkedIn 找到高薪國外工作


Source : 博客來


LinkedIn (領英) 是歐美專業人士最常用的社群網站, 主要是著眼於培養與拓展商業人脈, 所以也是人資 HR 與獵人頭公司最好用的工具.

其實我很早就申請了 LinkedIn 帳號, 但卻基於保護個資緣故疏於經營人脈. 前陣子因為準備 AWS 認證在 Lynda.com 上進行線上學習, 赫然發現原來 Lynda.com 已被 LinkedIn 收購, 不只如此, 領英還蒐購了 SlideShare, 而領英本身卻在 2016 年被微軟收購, 我相信微軟是看到了 LinkedIn 的價值.

我更新了 LinkedIn 資料後發現它跟 FB 一樣也有許多社群可追蹤, 大部分都是專業的 (其實 FB 也有許多專業社團). 與 Line 跟 FB 比起來, 這兩個適合哈啦與 LDS (喇滴賽), 而 LinkedIn 則適合與專業保持密切關注.

我以前不太喜歡上 FB, 因為會浪費太多時間在掠過那些 "我好幸福請按讚" 的分享文. 上 LinkedIn 則無此困擾, 因為沒有人會在 LinkedIn 貼這些 "我好不專業" 的分享文吧! 在這個失業潮襲來的時刻, 愚以為不管老中青, 千萬不要花太多時間在 FB 與 Line 喇滴賽, 這麼做會讓你成為魯蛇.

下面這兩篇值得一讀 :

[書摘]《我用LinkedIn找到國外高薪工作》,務實工具書教你Know-how
如何善用Linkedin,找到理想的國外工作?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