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2020 年第 15 周記事

上週興沖沖開始學 GAS, 原以為很快就可以衝到我想到達的地方, 沒料到二哥突然給了個題目, 然後就急轉彎改研究 SciPy 與 SymPy, 我的日常就是這樣轉來轉去, 改天網友問個 Arduino 問題可能馬上又轉彎了, 真的, 要專心實在很難.

昨天去市集回途買了十株茄子, 三十株大陸妹, 以及兩株絲瓜苗回來種, 之前買的絲瓜苗慘遭蝸牛吃掉葉子, 經過套網救回了三株, 真的, 新苗一定要套網, 否則一定會被吃掉. 這批大陸妹可能氣溫上升, 病蟲害很顯著, 要撥開好幾層外葉才能得到可用的菜葉, 有時甚至連核心都被蟲子攻佔, 症狀都是在梗的部分拉大便, 葉子部分倒還可以食用.

另外回程在資材行買了兩包芒果套袋, 一包 100 張 70 元, 但今年芒果結果率不高, 因為花期時剛好在下雨, 昨天傍晚與運動路過進來聊天的阿錦聊完後, 才發現路旁的芒果應該要套袋了, 趕緊拎了梯子趁天黑前套了一些, 估計今年大約只能收 100 顆芒果, 是去年的三分之一. 不過, 好消息是門前的龍眼樹今年終於開花了.

最近又開始追韓劇了, "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 本周總算追到第 12 集, 步調雖然很緩慢, 但越往後面越好看, 文學感重的作品本來就是要這樣溫吞吞地鋪陳才有味道啊. 穆海媛在校友會熄燈倒數中告白後, 林恩燮的反應居然是 "是喔", 然後就趁機逃走了. 明明是從高中就一直暗戀穆海媛, 突然被告白竟然不知所措, 我覺得徐康俊表情反應很到位, 充分掌握了林恩燮內斂不善表達情感的個性. 另外一部是水某推薦的 "謗法", 是講謗法師透過念力詛咒人的故事, 有點恐怖與血腥, 我看到第二集梁鎮守警官被秦終現會長抓去刑求就有點遲疑要不要看第三集.

週六晚上收到以前 DTK 同事羅兄的臉書 Messenger 訊息, 跟他聊了一晚, 回憶以前一起工作的同事, 還有那個青澀的 Good old days 年代, 對於時光易逝不免感慨. 聊到近況他問我的太陽能板裝好沒? 實在汗顏, 每周都有要忙的事情, 一個禮拜只能進行一點點, 過了一個月還沒搭起來. 他對我的純興趣研究不太認同, 認為做研究就是要能商品化, 例如他研究太陽能之後就去幫人家裝小型專案, 問題是我這樣會被綁住, 沒辦法玩其他更有趣的東西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