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設定 Blogger 的 RSS feed

今天在刪除某篇文章下的一則廣告垃圾留言時恍神, 似乎把該篇文章刪除了, 但刪太快一時沒注意哪篇, 怎麼救回來啊? 我在下面這個文章讀到說如果有 RSS feed 的話就能找到 postID, 這樣就能救回誤刪的文章 :

Blogger 文章不小心誤刪了怎麼辦?救回及善後技巧整理

所以我就去 Blogger 設定裡在版面上新增 RSS feed :




但下一頁卻要我輸入 RSS feed 的網址 :




但我沒有 RSS feed 的網址啊! 要怎麼建立呢? 我在下面文章找到了, 原來要用 RSS burner 建立, 參考 :

how do I get RSS feed url

先點上面 RSS burner 網址 :




輸入部落格網址按 Next :




原來我以前有建立過 Atom feed (這是彌補 RSS 2.0 不足的新規範), 那就用 Atom 吧! 按 Next 就燒出一個資訊饋送網址了 :




按 Next 就完成了, 將此網址複製下來, 接下來一直按 Next 即可 :






然後回到 Blogger 的 RSS 設定將 feed 網址貼進去 :




按繼續 :




按儲存鈕 :




按儲存排列方式鈕即完成.




參考 :

RSS/Atom Feed基礎入門篇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