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2020 年第 13 周記事

已經來到三月底了, 離七月還有四個月, 還真是漫長啊! 希望這疫情趕快過去, 但是不把人命當一回事的國家急著復工 (是擔心失業的人太多鬧革命嗎), 我擔憂斬草不除根, 春風吹又生, 若是到了冬天又死灰復燃那就不妙了. 上策應該是該鎖就鎖, 該禁就禁, 不要在乎一時的經濟表現, 忍得了短空才能贏來長多, 若不此之圖恐怕得面對長空了.

忙了兩周的 AWS 初級認證終於在周五落幕了, 我一時搞錯, 以為上完三堂必修課通過測驗還要付費線上考試才行, 所以週四晚上我讀到很晚, 打算週五拚考試, 結果週五詢問過後才知我上周五通過第三堂課後測驗就算完成初級認證了 (因為 APN 合作夥伴的關係), 若付費考試則通過基礎級 (CCP) 認證, 其實初級與基礎級內容完全一樣, 所以其實可以趁記憶猶新考看看. But .... 我今年的被指派目標只是初級而已, 該踩剎車嗎?

今天去養護中心發現本周規定又更嚴了, 訪客完全不准進去, 只能在大門外遞交東西而已, 我認為這樣是對的, 不然發生群聚感染可就麻煩了. 因為提早出來了, 時間沒這麼趕, 就在車站旁的粄條店吃了碗湯粄條, 久久才吃一次滋味真好. 回程經過種子行又買了 20 株大陸妹與 6 株長豆, 整個下午都在菜園裡活動. 以後不再種波菜了, 口味偏苦且老得快, 種太多來不及吃, 現在都只買 20 株苗, 這樣自用送人剛剛好.

有一陣子沒在追韓劇了, 週六晚上在愛奇藝看到 "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 看片名就知道很文藝, 這陣子韓片是流行小品文藝片嗎? 看第一集就覺得步調很緩慢, 但是拍得很唯美. 此劇女主角是朴敏英, 從仁醫開始我就是她的粉絲了. 劇中演她最要好同學的金寶英的好眼熟, 查了維基原來就是我身後的陶斯中暗戀蘇志燮 (飾金本) 的林世美 (飾劉智妍). 韓劇中的演員重複率高, 每次看一部新劇都在考驗記憶力.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