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關於 React

今天參加了公司內部的一個 React 簡介課程, 雖然之前評估過不需要再去學一套前端技術, 但基於好奇心驅使, 還是去聽聽 React 是怎樣好用. 聽完覺得結論還是一樣, React 想解決的問題對我來說不存在, 因為 React 訴求的目標是解決當專案很龐大時 HTML 與 Javascript 程式碼的互動與管理的困境, 改用 React 可強化系統維護上的便利, 但我又沒在寫大型專案啊! 所以 React 與 Vue 雖然好棒, 但我應該還不需要.

倒是有人提問 Angular, React, 以及 Vue 的取捨, 老師認為 React 目前使用者最多最熱門, 應該用 React, 不建議用 Angular. 至於比較新的 Vue, 因為原創者為中國人, 教學與 API 文件很多還是簡體中文版, 在中國較為廣用, 要國際化才能擴展使用層.

我想每個人需求不同, 如果從事前端設計, 當然最好要學 React/Angular/Vue, 但學習一套技術不是三天兩天的事, 要熟練更是必須經過幾次專案洗禮. 時間有限且寶貴, 盲目追求技術潮流其實很花成本, 尤其是時間成本.

3 則留言 :

Zoe 提到...

我是寫Angular的前端, 因為搜尋Julia偶然到這裡逛逛,
看到這篇發表一下淺見,
若不是大型專案的確不用用到React或Angular,
這兩個主要還是大型專案/利多人開發為主,
不過若是輕量專案, 又有很多資料綁定的需求,
我想是可以嘗試Vue, 畢竟據說簡單到UI都能輕易上手XD
另外 有點好奇老師建議Angular的原因 哈哈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老師不建議 Angular 可能是他較熟 React, 先入為主啦!

Zoe 提到...

哈 原來是這樣